午后红茶

为你钟情❤️

一眼万年 暗涌

夜晚静谧无声。


Leslie伏在枕头上,凝视着手中皱巴巴的名片,过一会儿烦躁地甩开,双腿发泄似的在空中狂蹬几下。


时钟分针转了几转,他又起身下床,拾起无辜受气的名片放在床头柜,时不时瞥一眼,趁着银辉偷偷瞄向名片上烂熟于心的名字。


左眼皮又开始跳了,真是烦躁,他爸爸的!


前几天在晚宴拿到名片后,他筹划好一套完美的说辞,正准备前去同那位Daffy先生结交,结果半路杀出个“程咬金”,要给自己介绍商演机会。别人好意自然要心怀感激,Leslie更是绝对珍惜舞台的人,他没有推脱的理由。


结果一番交谈后,事情尚未谈成,扭头一瞧,角落空空,他心里也霎时空了大半。


勉强克制住情绪谈好工作,Leslie在丽晶咖啡厅内转了好几圈,可到处都找不到那个人。从未有过的焦虑涌上心头。


周围依旧是欢声笑语,他却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心脏像机动车马达似的“哒哒哒哒”乱跳个不停。


别着急,总会找到的。


Leslie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。但六姐细心熨烫抚平每一寸昂贵布料的西服外套上,那处被捏皱的衣角,分明暴露了他的心事。


实在是个不会掩饰的男仔。


之后几天有些零零散散的工作,慈善晚会、商演或是拍摄任务,倒很充实,可一闲下来他又开始浮想联翩,那个“qiong~”一下红透的俊脸仿佛就在眼前,挥之不去。


甚至昨晚还梦见他了!Leslie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。


奇怪,实在太奇怪了。自己这是怎么了?错过了这次机会就等下次嘛,而且名片在手,不愁结交不到。


本以为心情会慢慢平复,可为什么依旧那么遗憾无力?好想找到他,就像溺水的人要大口呼吸空气那样迫切。这种感觉,特别又熟悉,难不成是……


猛然一惊,他从床上弹起,显然被自己戳中了心事。嘴上不说,潜意识里却早就有了判断。


Leslie心里并没有兵荒马乱,反而比以往心动时更加谨慎。


过去只要对哪个女仔有好感,他二话不说就上前拖住手,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和自己拍拖。他自恃容貌才情出众,在追求真爱的大道上横冲直撞,曾差点和温婉和顺的邻家姐姐结婚,也遇到过手腕狠毒的女老千。


但都比不上这次情况复杂棘手。


他依然是那个认定心动了就一定要告白的男仔,不过这次却难得上心。


“万国宝通银行……Daffy……”Leslie呢喃着,痴憨的模样迎着月色一览无余。脑海中又浮现起角落里那抹侧影,从容俊雅,风度翩翩……


一夜无眠。



丘比特这个可爱而又淘气的小爱神,射出的箭从无偏差,被射中者虽会备受爱情的煎熬,但这未尝不是一种甜蜜的痛苦。任谁也逃不过,比如Leslie,又比如Daffy。


如果Leslie知道不止自己一个人会念念不忘,心里可会宽慰许多?


Daffy学生时代是校内的风云人物,迷倒不少校外女生。在荃湾圣芳济中学中七毕业后,进入万国宝通银行,成为银行界青年才俊。如此经历注定他身边不乏爱慕者。


但他却是个恋爱小白,对女仔止步于欣赏,从未触动心动的那根弦。他偏又颇爱读书运动,也没觉得生活多空虚、非要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可。


然而那晚的惊鸿一瞥,却令他心跳如擂。从来没见过那样漂亮的人!不仅有张胜过女人的极其精致的脸,眼睛更是动人,一眼望过去似乎连魂魄都被摄走。


在咖啡厅的一隅,Daffy脸烧地发烫,差点溺在那汪清泉里,只好侧过身去。恰好有人和Leslie说话,火辣的视线才暂时收敛。他知道自己急需冷静,于是快步打招呼离开,解开衬衣领口深呼吸。


如他所愿,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。


比同龄人早熟的他,几乎在对视的那一刻就明白了。


自以为坚不可摧的理智堡垒,却在与Leslie的对视中,土崩瓦解。那双摄人心魄的眸子,已然轻而易举勾走了Daffy的心。那一刻好像被定格住,桌椅灯盏失了颜色,只剩下彼此通电般交汇的眼神。


如果没有遇见Leslie,他的人生或许会不同。Daffy后来想。


不过没有如果。


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


“哈?再办一场聚会?”


Leslie插裤兜,装作一脸无所谓:“是啊,跨年嘛,人多热闹。别担心钱,我来出,但场地选在你家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他暗暗摩拳擦掌,想拥有足够的时间,把重逢安排得更巧妙、更有仪式感些。此刻名片于他,已经没多大意义了。


“可是我们上一周不是才参加过聚会吗?而且阿荣你以前不是不太爱聚会吗?”阿Ken内心不禁感慨,果然是小少爷,出手阔绰点子多。


“跨年party还是要有的嘛,”Leslie看计划受阻,顺势展开撒娇攻势,“一个人度良宵不是浪费青春吗阿Ken,你不想看我那么惨吧~而且那么多靓女多养眼啊,喺咩~”


阿Ken下意识弹开,他对自己这位好友的嗲音一向招架不住。“好啦好啦,我答应了!”撇过脸还不忘小声嘀咕:“谁会和靓女过不去呢……”


“奸计”得逞!


“哈哈哈哈,多谢你阿Ken,那天记得把你的宝贝房子布置得热闹些,事成之后我……”眼看快要说漏嘴,Leslie猛地收紧双唇,不料却对上对方狐疑的眸子。


“多谢,多谢吖!我还有事,走先!”Leslie打哈哈几句,逃也似地冲出门外。


在计划还未尘埃落定之前,这个秘密就先由自己私藏好了。


等到抱得美人归,再向朋友好好“炫耀”条仔也不迟!

评论(3)

热度(35)